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模擬試卷:小一中文模擬試卷01(附PDF下載)

中文科小一測驗卷
姓名:______                    建議時限:45分鐘
年級:一年級                          成績:___/ 100
一、選詞填充:從下面選出合適的詞語,填在橫線上。 14% @2%
欣賞
風景
認識
享受
認真
快樂
微笑
整潔
喜歡
參加
1.  家明和我一起      學校植樹日。
2.  你知道她是誰嗎?我並不      她。
3.  老師常常教導我們要      地溫習。
4.  星期天,爸爸帶我到郊區欣賞      
5.  班長是一位十分努力的孩子,我很     他。
6.  新年快到了,媽媽把家裏打掃得很      
7.  小女孩      着,向客人問好。
 
二、配詞完句:4% @1%
1.  今天,哥哥和弟弟一起到球場(  )球。 
2.  小弟弟十分(  )皮,常常作弄其他小朋友。 
3.  每逢星期三,我都會在家裏練習彈鋼(  )。 
4.  姊姊每是都會跟老師問好,十分有禮(  )。
 
三、標點符號:在內填上正確的標點符號。(引號算一個)10% @1%
       , 。 ! ? : 「 」
1.  表哥緊張地說□□天啊我忘了做作業了□□
2.  你知道為甚麼天空是藍色的嗎
3.  老師宣佈了一個好消息我校的籃球隊取得了比賽冠軍
4.  每當妹妹不開心爸爸都會逗她玩
 
四、改寫句子:根據例句,改寫句子。6% @3%
例:姐姐會跳芭蕾舞。
  姐姐會不會跳芭蕾舞?
1.  小東會參加書法比賽。
                          
例:小狗玩皮球。小狗吃骨頭。
  小狗一會兒玩皮球,一會兒吃骨頭。
2.  同學玩遊戲。同學看書。
                                
                   
五、聯句:把合適的英文字舞填在括號內。 3% @1%
例:為了考上大學,( A )      A.哥哥每天拼命溫習。
1.  小妹妹迷路了,(  )       B.終於找到回家的路。
2.  她的手冊被塗污了,(  )   C.只好請求警察的幫忙。
3.  恩恩很疲倦,(  )         D.於是拿清水洗掉污。
E.一回家便睡着了。
F.因此被老師大罵一頓。
 
六、重組句子:把下列詞語組成句子。 9% @3%
1.  帶我 / 遊樂場 / 婆婆 / / 玩耍 /
                                                                         
2.  鬧鐘 / / / 吵醒 / 早上 / / /
                                                                         
3.  祈禱 / 我們 / 都會 / 老師 / 每天 / 帶領 / /
                                     
 
七、續句:續寫下列句子。 9% @3%
例:上音樂課的時候,老師和我們一起唱歌。
1.  昨天早上,                                                 
2.  下雨了,                                                  
3.  在操場上,                                                 
八、閱讀理解:細閱以下兩篇文章,並回答問題。 45% @3%
篇章一
  馬上就是新年了,我們一家人一起打掃。爸爸負責抺窗子,媽媽拖地板,我和哥哥收拾房間。
  不一會兒,家裏變得很整潔,媽媽還說:「小美,你把房間收拾好,真是一個乖孩子。」我聽到後,高興極了!
1.  從文中選出適當的詞語,填在橫線上。
(i)  每天晚上,我都會    書包,準備明天的功課。
(ii)  當老師稱讚我是乖孩子時,我感到很    
2.  選出正確的答案,把相應的塗黑及塗滿。
(i)  我們一家有多少人? 
○A.三個
○B.四個
○C.五個
○D.沒有提及
(ii)  以下哪一項並不符合文章內容? 
○A.爸爸抺窗子。
○B.媽媽拖地板。
○C.媽媽說我是乖孩子。
○D.今天是新年。
3.  把正確的答案填在橫線上。
新年快到了,我們一家人負責打掃甚麼呢?
答:爸爸負責     ,媽媽     ,我和哥哥
       
篇章二
十月二十日 星期四  晴天
  今天是我的生日。在學校,老師和同學們為我唱了一首生日歌,好朋友小芬還送了一份禮物給我呢!
  回家後,媽媽買了一個大蛋糕送給我,我開心極了!晚上,我把小芬送我的禮物打開後,發現原來是一個布娃娃,我很喜歡。明年我也要送一件衣服給她。
1.  從文中選出適當的詞語,填在橫線上。
(i)  聖誕節快到了,爸媽和我一起到玩具店買    
(ii)  我最    吃巧克力蛋糕了。
2.  選出正確的答案,把相應的塗黑及塗滿。
(i)  今天是甚麼日子? 
○A.十月十日              ○B.星期五
○C.我的生日              D.聖誕節
(ii)  以下哪一項並不符合文章內容? 
○A.小芬送了一件衣服給我。     B.同學為我唱生日歌。
○C.媽媽送了一個蛋糕給我。     D.我喜歡小芬送的禮物。
3.  把正確的答案填在橫線上。
本文的體裁是甚麼?
答:本文的體裁是一則     
4.  假如你是作者,現在,你要寫一封簡單的書信給小芬,感謝她送你的禮物,試完成下面的書信內容,在空白地方填上答案。
   親愛  小芬
 
   謝謝你送給我的禮物,我很喜歡!希望來年,我也能和你
 一起慶祝生日。
 祝
        
          
小美上  
  <全卷完>
 
 
 
PDF下載點:
 
如下載點有問題,請務必通知我,謝謝大家!
 
*每一份試卷都是我費了很多時間製作的,因此請尊重版權!
如果對試題有任何疑問或意見,可以於留言區告知我。
 

26 則留言:

  1. can you giv eyour pdf to me ??

    回覆刪除
  2. download link is not available
    can you send the pdf to me ??
    thx

    回覆刪除
  3. download link is not available
    can you send the pdf to me ??
    thx

    回覆刪除
  4. Could you please send the PDF file to me. The link is not available. Thanks

    回覆刪除
  5. Could you please send the PDF file to me. The link is not available. Thanks

    回覆刪除
  6. The link is not available, pls dend me

    回覆刪除
  7. Hi, I can't download the form , could you send the PDF to me?
    many thanks

    回覆刪除
  8. Sorry I can’t download, could you please send me the PDF? “grace788224@yahoo.com.hk” thx!

    回覆刪除
  9. Can u send pdf to me by email
    Zenobi_li@yahoo.com.hk

    回覆刪除
  10. hi, the link invalid, would you pls send to my email?
    ac242842@gmail.com

    回覆刪除
  11. Excuse me, i have difficulty in download the above link, would u please sent me via email,thanks

    回覆刪除
  12. Hello, can u send pdf to me by email : grace_cheong_2003@hotmail.com ?
    Thanks a lot!!!

    回覆刪除
  13. Hi can you send pdf to me by email :midco22@ychoo.com.hk, thanks you !

    回覆刪除
  14. Hi can you send pdf to me by email : ng.yuenling1999@gmail.com, thanks you !

    回覆刪除
  15. pdf無法下載
    可以電郵給我嗎?
    謝謝
    email: jennyfung1015@gmail.com

    回覆刪除
  16. 無法下載
    可以電郵我嗎?謝謝你
    tiffany.886@gmail.com

    回覆刪除
  17. 無法下載, 煩請email到danielhk2006@yahoo.com.hk Thank you

    回覆刪除
  18. 唔該曬,下載唔到麻煩點樣下載

    回覆刪除
  19. 未能下載,可 請你 sent Email 到liselchan@yahoo.com.hk
    謝謝!

    回覆刪除
  20. how to download?can you send to me by email:szeming805@hotmail.com
    thz

    回覆刪除
  21. 你好,因無法下載相關pdf檔, 麻煩能電郵給我嗎?謝謝。
    pikyeeww@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