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小三:標點符號練習(一)(附PDF完整版下載)

【注意:PDF版(於文末位置)為試卷之完整版,為便於作答,建議下載 ^^】


小三 標點符號練習(一)



初階:在方框內填上正確的標點符號。

1.          小男孩緊張地說□□我□我沒有打破奶奶的花瓶□□
2.          你看過老舍先生寫的□駱駝祥子□嗎□那本書非常好看□
3.          □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是指我們有恆心的話□一定可以成功□
4.          圖書館裏的書真多啊□有小說□散文□童話□數都數不清□
5.          小美和我是□雙子星□□整天都黏在一起玩耍□ 


中階:在下列句子中填上適當的標點符號。

1.          你為甚麼不把傘還給妹妹呢姐姐問      4個)

2.          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因此你要好好用功讀書 4個)

3.          我讀過許多李白的作品例如靜夜詩蜀道難等  7個)

4.          天啊真想不到懶惰的小明也會考得全班第一  3個)

5.          香港是購物天堂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購物   4個)



進階:在下列段落中填上適當的標點符號。

1. 春天到了小鳥小龜和小青蛙出來迎接春天小鳥說森林裏長滿了小花小草不如我們一起到那裏去玩好嗎小龜和小青蛙聽到都說好啊            13個)

2. 今天我們學校舉行運動會比賽同學們都十分緊張當比賽開始時大家都不斷為同學打氣最後我們班取得了冠軍被稱為運動之星呢               9個)

3. 你去過北京嗎那是我國的首都那裏有許多有趣的景物例如天安門四合院因此有許多遊客都會到當地遊覽          11個)










小三 標點符號練習(一)答案

初階:在方框內填上正確的標點符號。

  1. 小男孩緊張地說:「我……我沒有打破奶奶的花瓶。」
  2. 你看過老舍先生寫的《駱駝祥子》嗎?那本書非常好看!
  3. 「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是指我們有恆心的話,一定可以成功。
  4. 圖書館裏的書真多啊!有小說、散文、童話……數都數不清。
  5. 小美和我是「雙子星」,整天都黏在一起玩耍。          


中階:在下列句子中填上適當的標點符號。

  1. 「你為甚麼不把傘還給妹妹呢?」姐姐問。
  2. 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因此你要好好用功讀書。
  3. 我讀過許多李白的作品,例如:〈靜夜詩〉、〈蜀道難〉等。
  4. 天啊!真想不到懶惰的小明也會考得全班第一!
  5. 香港是「購物天堂」,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購物。


進階:在下列段落中填上適當的標點符號。

  1. 春天到了,小鳥、小龜和小青蛙出來迎接春天。小鳥說:「森林裏長滿了小花、小草,不如我們一起到那裏去玩,好嗎?」小龜和小青蛙聽到,都說:「好啊!」
  2. 今天,我們學校舉行運動會比賽,同學們都十分緊張。當比賽開始時,大家都不斷為同學打氣。最後,我們班取得了冠軍,被稱為「運動之星」呢!
  3. 你去過北京嗎?那是我國的首都,那裏有許多有趣的景物,例如:天安門四合院……因此,有許多遊客都會到當地遊覽。





 PDF下載點:


如下載點有問題,請務必通知我,謝謝大家!


*每一份試卷都是我費了很多時間製作的,因此請尊重版權!

如果對試題有任何疑問或意見,可以於留言區告知我。

17 則留言: